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全球为什么缺少芯片 哪些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芯片短缺等情况正逐步演变成为困扰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阻碍。而在此前,蔚来汽车就宣布因芯片短缺暂停生产5天。那么,全球为什么缺少芯片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全球为什么缺少芯片
全球缺少芯片的原因

全球缺芯的本质原因在于供需的失衡,5G手机需要更多芯片的支持。除了5G手机对芯片的需求激增,新能源汽车也是芯片消耗大户。相比传统燃油车每辆车不足百枚的芯片使用量,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以后,新能源车对芯片的需求在每辆车千枚以上。而新能源汽车的热度是在2020年下半年明显升温的。

据小编了解,芯片短缺有望受益的上市公司有:和而泰(002402)、聚灿光电(300708)、紫光国微(002049)、中颖电子(300327)、澄天伟业(300689)、富满电子(300671)、光库科技(30062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