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操作建议:每一次上涨都是你逃命的机会

周五(3月26日)行情反弹,又燃起了很多散户的希望,新哥还是那句话,现在的每一次上涨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来说都是骗炮,都是你逃命的机会。

我曾讲过,一个人股票亏百分之五六十,七八十,怎么亏出来了?就是过程中一直有希望。跌到他受不了的时候,就反弹点给他看到希望。涨回一点点,他就想,跌了这么多,涨5个点了万一涨10个点呢,涨10个点了万一涨20个点呢,一直有希望,一直就跑不了。

抱团股反攻
抱团股反攻

周五指数上涨,看似又有了希望,但很大原因是前段时间暴跌的抱团白马股出现了反弹,并不是一个正常的启动迹象,主要头条还曝光了。而且最近人民币汇率还在不断贬值,外部环境还在持续的变差之中,整体风险还是很大的。

外部环境变差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1、中美关系最近非常不稳定。

2、美联储主席“转鹰”。周四鲍威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经济的好转,将逐步减少所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数量。并在经济几乎完全恢复之时,撤回在紧急时期提供的支持。

3、4月底到五一期间,欧洲,日本,瑞典,巴西,英国,澳洲等许多央行都将公布利率决议。我预计这些国家和地区应该会比美联储更早的加息,因为早在2013年,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就曾遭遇过类似的惨痛教训。当时美联储基于经济复苏突然收紧QE规模,导致美债收益率大幅回升,触发土耳其、巴西、南非、印度等国家遭遇了不小的资本流出压力,尽管这些国家迅速采取紧急加息行动,但资本流出依然给他们经济复苏构成不小的负面冲击。

如今,历史再度重演,这些国家知道加息不利于经济复苏,但之后也不得不加息,因为他们必须未雨绸缪,对资本外流引发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的爆发提前警惕。

3月24日文章《多米诺骨牌开始倒塌,全球金融崩盘即将到来》我就说了,全球金融就是一个多米诺骨牌,大家千万不要觉得,最近土耳其因为加息股市暴跌,和我们没啥关系?很可能第一张牌就已经开始倒塌了!现在美联储主席又释放了一些不太好的信号,我相信会加快这场资本游戏的进度!市场加息信号越强,股灾来临就越快,大家投资风险就越大。

所以,未来几年,炒股,投基金都要非常小心谨慎,能不投就不投,能少投就少投,仅仅只有非常短暂的短线机会值得做。(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