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土耳其里拉崩盘后果 股市两天内触发三次熔断

不同地区股市的变化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近日就有土耳其股市触发熔断的消息引关注,原因是土耳其里拉暴跌。那么土耳其里拉崩盘后果是怎么样的呢?还有土耳其股市两天内触发三次熔断,我们一起来看看!

土耳其股市如何
土耳其股市如何

土耳其里拉是土耳其原先使用的货币,但由于面值太大使用不便,更一度成为世界上最不值钱的货币之一。现在土耳其金融市场的动荡,物价飞涨货币贬值。再加上疫情下各行业复苏乏力,未来土耳其经济恐面临更多考验。

土耳其股市最新消息

据了解,在3月22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22日开盘暴跌,跌幅一度超过15%,最低跌至1美元兑换8.485里拉,接近历史最低水平。黄金价格下跌,美市盘中,现货金下跌0.4%,交投于1737.03美元/盎司附近。

土耳其里拉崩盘后果是,当地时间周二,土耳其基准股指开盘跌5.4%,触发熔断,交易恢复没多久,土耳其基准股指跌7%,再度触发熔断。3月22日,土耳其股市已经两次触发熔断,而当地时间3月2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开盘跌5.4%,再次触发熔断。也就是说,土耳其股市两天内触发三次熔断。纵观土耳其国情,令人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