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土耳其里拉暴跌 股市全崩盘触发熔断

股市中不同股票的行情都有投资者关注,股票的涨跌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有炒股的人当然是想要看到股票行情向好,并且从中获利的。近日有消息称土耳其里拉暴跌,股市全崩盘触发熔断,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土耳其股市崩盘
土耳其股市崩盘

土耳其里拉是土耳其原先使用的货币,但由于面值太大使用不便,更一度成为世界上最不值钱的货币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一个国家的货币、股市全崩盘了!那就是土耳其,我们一起来看看!

土耳其股市崩了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日,土耳其里拉暴跌,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从7.2比1一度跌至8.4比1,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度暴跌17%。后里拉小幅升值,截至当地时间凌晨4:00,里拉对美元汇率为8.06比1,仅仅4个小时内美元就对里拉升值了11.7%。

分析人士称,土耳其原央行行长阿巴尔遭解职是里拉暴跌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跌7%,触发熔断。整个市场的熔断机制已经触发,股票市场、衍生品市场的股票和股票指数合约以及债务证券股票回购市场的交易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