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土耳其物价飞涨 该国股市已经连续两日两度熔断

据报道,土耳其物价飞涨,货币暴跌,该国的老百姓为此叫苦不迭。值得一提的是,该国股市已经连续两日两度熔断,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那么,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土耳其的股市行情吧。

土耳其物价飞涨
土耳其股市行情

据悉,为了控制物价遏制通货膨胀,当地时间3月18日,土耳其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7%提高至19%。但是,当地时间3月20日凌晨,原央行行长阿巴尔遭到解职,消息一出市场信心受挫,土耳其里拉一度暴跌15%,创下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分析人士担忧,物价飞涨、货币贬值,未来土耳其经济或将面临更多考验。

需要注意的是,当地时间3月23日,土耳其基准股指开盘跌5.4%,触发熔断。伊斯坦布尔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在衍生品市场交易的单一股票、股票指数期货、期权合约以及股票回购市场的交易将于当地时间10点半恢复。然而,交易恢复没多久,土耳其基准股指跌7%,再度触发熔断。这也意味着,该国股市已经连续两日两度熔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