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概股什么意思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有哪些

在股市中,一些专业术语是经常听到的,但是对于炒股新手来说,还不太清楚所有的股票术语。最近有股民咨询小编,中概股什么意思?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定义吧!

中国概念股一览表
中国概念股一览表

中概股,也叫中国概念股,是指外国投资者对所有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的统称。由于同一家企业既可以在国内上市,也可以在国外上市,所以这些中国概念股中也有一些是在国内同时上市的。

其实,中国概念股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在我国大陆注册、国外上市的企业;另一类是虽然在国外注册,可是主体业务和关系仍然在我国大陆的企业。那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有哪些呢?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主要有:中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网易、TOM网、盛大网络、侨兴电话、空中网、前程无忧、携程网、亚信科技、九城关贸、第九城市、北京科兴、华友世纪、汽车系统、太平洋商业、分众传媒、德信无线、百度、杨凌博迪森、美东生物、瑞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