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 A股医药股还值得投资吗

疫情当下,国内疫情数据一直备受广大民众的关注,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得知,3月5日24小时里,全国31省区市本土零新增,新增确诊10例均为境外输入。另外,没有新增死亡病例和疑似病例。

医药股投资价值
医药股投资价值

从以上数据来看,虽然国内本土病例已经清零,但依然面临着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因此,防控措施工作一定不能大意。那么,在疫情控制逐渐好转的情况下,A股医药股还值得投资吗?

在中国市场上,医药具有长期成长性的行业,因此,在资本市场上,医药股投资属于一个宜长不宜短的投资项目。在投资医药股的时候尽量把投资周期拉长,这样才能更好地看清这个市场,才能更轻松地获取收益。

为什么说医药股的投资宜长不宜短?主要是两点因素:医药大牛股多数走慢牛行情;热点概念少注定它们不能快速上涨。介于以上两点原因医药股更适合长期持股,而不适合短线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