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龙虎榜是什么意思 上榜条件有哪些?

想要更好地了解股市行情变化,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要知道,还有股票的专业术语对于新手来说也要知道的。经常会看到一些股票登上龙虎榜的消息,那么股票龙虎榜是什么意思呢?上榜条件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

龙虎榜意思
龙虎榜意思

沪深交易龙虎榜指每日两市中涨跌幅、换手率等由大到小的排名榜单,并从中可以看到龙虎榜单中的股票在哪个证券营业部的成交量较大。该数据有助于了解当日异动个股的资金进出情况,判断是游资所为还是机构所为。

股票龙虎榜解析

龙虎榜可以关注主力资金出现的交易,对证券营业部、机构、游资、基金或是大股东的交易进行观察参考。很多投资者会关注每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股票龙虎榜数据向好,那么有可能会增加股票的市场买入情绪,导致股票受到投资者推崇。反之,如果股票龙虎榜数据向坏,那么有可能会增加股票的市场卖出情绪,导致股票受到投资者抛售。

要说股票龙虎榜上榜条件有哪些?那也是有不少的,分别是:股票当日的涨幅进入前5名,并且跌幅偏离值达到7%;股票当日振幅超过15%;股票3天内连续涨幅达到涨幅限制(连续3个涨停板或者达到20%);换手超出限制(3天换手率累计超过20或者新股当日换手率超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