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春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 期待上涨过个好年

周五盘面的特征也很明显,银行股大涨,大家都知道,我讲过很多次,每轮行情最后一波就是银行股。银行股作为最稳健的阵营,1月份新哥重点表态的银行股一共就2只,到现在都涨了30%多了。周五银行股,曝光了。

银行股曝光
银行股曝光

那么可以设计好止盈点,跌5%就可以撤了。撤了以后可以去做与银行股类似,却滞涨比较严重的核心资产阵营。

新哥对2月的行情充满期待,我说了很多次,2月可能就是A股大部分股票最后的好日子了。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就是最后博一把,估计就是最后一把了。

未来的A股,4000只股票只有50只股票能涨,其他都不行了,指数出现慢涨,慢牛,但很多个股都不行了。随着之后全面注册制改革,大多数股票就是平时横盘小跌,姨妈期大跌,然后就越来越差,跌到股价不足1元,然后退市。

之后再做A股,就是必须把握住这50只超级核心资产,特别是这50只股票里的10-20只。这50只股票里,有2家公司我认为现在正好是布局良机。因为现在的股价,已经低于他们大股东增持的成本价,这两家公司都是中国最强的核心资产。新增长期资金,必然要增持他两。

最近杭州和深圳抢房的趋势非常火爆,现在全部都是验证资产,摇号抢房,就这种玩法,深圳某楼盘已经要求24年的社保了,杭州已经是10万人去摇号打新房了,炒房的火药线是一点就燃。国家压了好几次,老百姓一看股票炒不起来,就去炒房了。

不仅炒房,炒蒜,炒葱都开始了。前段时间,我们说的国家给中小企业优惠利率3.85%的经营贷,是热钱,这个热钱会流向股市或者楼市。这个事情,最近也曝光了。

种种现象都预示着,今年股市没有那么好了,做完2月这波,就要做好大部分资金离开股市的准备了。钱不是流向股市,就是流向房地产。去年末我提的可以去考察改善型学区房,还真的可以去了。

深圳炒完,果然是轮到炒北京上海,之后就是杭州成都南京苏州。国家也不会鼓励炒房,房价全部被控制,但这种打新房(新房的房价明显低于周边不少),吃差价的套路,估计会成为下个阶段,中国社会热钱流向房地产的套路。

我们现在关心的,就是春节前后的最后一波行情。我觉得还是有的,大家看到周五,证监会再次表态,鼓励银行,保险,社保等长期资金入市,看到最近股市这么不好,官方都发话了。

下周四就是过年了,周一到周三最后三个交易日,再跌的话,年就没法过了。不少股票这两周都跌了15%-30%,按照往年的情况看,底部已经非常漂亮了,特别是很多次新股,周五有10多只次新股涨停,我对春节前的最后3天,以及春节后的行情,还是有信心的。

再怎么说,都要涨一波才割韭菜嘛,从来没见过,涨都没有涨,直接硬割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