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操作策略:如何通过成交额锁定核心赛道?

今天是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如期迎来了开门红,开门红大家期盼已久,但是对于部分占用来讲,节前两个交易日瞧不起,那么节后高攀不起。市场行情在拉升的时候不会给你打任何招呼的。

股票开门红
股票开门红

所以说当下的市场行情,大家如果说按照我们之前的节奏,按照我们投教圈的方式和战法,现在就是享受行情拉升给我们带来的喜悦。

同时还有一个问题,创业板大涨百点以后,那些踏空的战友该怎么办?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三个话题,其中第一个话题,我们的题目如何通过成交额来锁定核心赛道。第二个,如何判断股票或者指数的真假突破。第三,和大家分享成交额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好处?

为什么反复和大家提起成交额,反复和大家提及核心,再到核心资产赛道为王,行业龙头,原因是A股市场在2020年收官之时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大家没有从A股跳出来来去看资本市场它到底出现了哪些根本性的改变。

今天的这节课大家一定要仔细听,有可能你等到后天大后天再听的话,这堂课就要开始收费了。

好,那么今天正式进入到我们的话题,首先大家要关注这样的一个消息,随着2020年的结束,我们的监管层对退市制度做了严格的刑法规定,这意味着什么?战友们可能大家不知道,只知道退市垃圾股,其实这意味着IPO还会大量的发行。

今年不是几百家的发行吗?以后IPO还会大量的发行。为什么?因为退市的堰塞湖彻底打通了,4个企业就可以上市,4个企业上市A股的公司只会越来越多。

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是大面积退市的问题,在我们的节目跟踪当中不涉及这个问题,但是今天我还想和大家聊一聊,可能1415年那波牛市消灭10块钱以下的股票,在本轮的牛市行情当中再也不会出现了。如果说你现在还是满仓套牢的话,一定要换股。如何焊骨,我接下来会给你提供一个思路,但是你干不干?你舍不舍得割肉?那是你自己的问题。

第三个问题是A股国际化!原来我们的A股那是什么?咱关起门说先天不足,后天畸形。但是现在的A股是什么?我们的党国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它要走国际化的道路对吧?中国要走向世界,短板是什么呢?我们的资本制度建设如何拔高资本制度建设这个门槛,一定要和港股看齐和美股看齐。

你只有和华尔街敢于PK,那么你A股才能诞生出伟大的企业,阿里巴巴还有腾讯这些股票才有可能从门对吧?从美国股市港股回归A股。你们不好奇为什么阿里巴巴这么伟大的企业竟然跑到美国上市,难道不是中国股民的伞是吗?是不是这样的?

再诞一个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太难了,A股国际化,这是必须要走的,也就是以后美国可能他们的企业来我们A股上市,这一点我我估计大多数人想不到,但是这必须是一个大事。

最后第四个问题,水大鱼大。我为什么说水大鱼大,可能大家看到退市表格你联想不出来。那么我们接下来第继续往下看,但是你要知道的确有退市这个东西,那么退市新规刚刚发布以后,那么我们注意到ST金刚今天就跌停了,直线跌停以后这种股票有问题的股票直接会反映出来的,资金会加速从垃圾股里面出来,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你都得出来。

那么现在具体落实到我们如何通过技术分析来规避我上面所述的这种市场的陋习,同时抓住市场里面的优点和长处。好,那么我们再来看核心赛道这个词,其实在2020年已经深入人心。

2020年我通过节目也多多少少和大家讲过,但是正儿八经把核心赛道当成一款战法,一种模式,一种投资理念。周老师目前来看应该是发起人,但是我们已经在投票权和节目当中和大家落实的这样一个投资理念,核心赛道是聚焦核心资产,坚守龙头赛道的简称。

今天的行情什么好?宁德时代好,宁德时代大涨15%,有的战友就想做老师,新能源汽车这么好,我们到底该如何通过一只股票来判断新能源汽车的涨与跌,自然是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我们在2020年也和大家跟踪过,当时和智飞生物东方财富一起的纳入到我们的特性里,其实逻辑和道理都是一样的。那么核心赛道他是什么意思呢?聚焦核心资产,监守龙头赛道,什么是A股的核心资产?什么是龙头赛道?散户最大的优势是什么?耐心。能不能坚守,这是散户的一个命门。

好,今天因为时间有限,但是我和大家讲的都是一些精华的内容,那么大家回去要好好看一看。那么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祝大家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