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举牌是什么意思 被举牌是利好吗?

不同股票的行情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少新手的话肯定要了解股票的基本知识了,所以股票举牌是什么意思呢?有炒股的人都希望看到股市行情向好了,那么股票被举牌是利好吗?

股票举牌如何
股票举牌如何

“举牌”,最早来源于拍卖会,是指买家竞标竞价的动作。证券市场也有“举牌”,但可就没那么简单了。会对公司股价产生一定影响的。举牌意味着资产开始上市重组,在股市中,举牌是一种规定。

股票举牌解析

据了解,举牌意指收购,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防止机构大户操纵股价。当某个机构或者是个人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一个股票达到了该股5%的比例就必须举牌。所以股票举牌的目的中,对被举牌的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所进行的财务投资,股价低位吸筹,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

至于股票被举牌是利好吗?股票被举牌一般情况下是看作利好。尤其举牌成功之后,股价会出现较大程度的上涨,其自身的抗风险能力也会增强。但是也要防止恶意举牌,公司开始股权争夺的情况出现,这样不利于公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