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反弹不强指标却被修复到位 这意味着什么?

昨天的文章中说过,本周周初看反弹,但中期之后要小心。为什么?其实股市的运行都是有它特殊轨迹的,这种轨迹如果没有强大的外力是不可能改变的。

股市的运行
股市的运行

比如,上周五大盘跌到3325点之后,小时以下各个级别的技术指标全部处于超卖区,这种状态下就一定会酝酿反弹,没有重大利空是不可能继续下跌的。

但是,要注意一点,反弹可以是强势的,也可以是弱势的。如果是强势反弹,就有确立底部的可能性;但如果是弱势反弹,那么至少还要面临二次探底甚至再次创新低。

从周一周二的反弹看,显然力度是偏弱的,量能也是不足的。那么站在当下来分析,周三就要面临重要的变盘了。理论上,周三存在直接放量大涨重新确立多头格局的概率,但这仅仅是一种理论上的概率而已。从实际上考量,可以这样讲,大盘现在更大概率是在酝酿着新一轮的下杀!

话不多说,我们来看图。下图是大盘60分钟K线和KD指标的叠加。可以看到,虽然指数反弹不强,但KD指标却从上周五的20以下超卖区修复到了接近80的超买区。也就是说,两天的弱反弹把指标修复到位了,这种走势属于最坏的一种格局。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一旦明天不能够放量拔出中阳线,那么指数将会再次面临向下的变盘,这就是股市的运行轨迹。这种轨迹会否改变就要看今晚有无重大利好或者利空消息,这是改变轨迹的唯一机会!

所以,今天无论如何,从大盘的角度讲肯定是卖股票的时机而绝不是买股票的时机,证券板块盘中脉冲式拉升肯定又套了不少散户。如果散户们对于股市运行轨迹能够有一定的了解,那么至少不会频繁地追涨杀跌,被主力割了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