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中概股会受到影响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对外国企业在美上市提出额外的信息披露要求。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美国此举对于中概股的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中概股会受到影响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外国公司问责法影响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于美东时间12月2日一致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该法案被指限制中概股上市,在众议院表决通过后,将送交白宫待总统签署立法生效。路透社报道称,尽管该法律适用于任何国家的公司,但其目的是针对诸如阿里巴巴,科技公司拼多多公司以及石油巨头中石油等公司。

受上述消息的影响,拼多多,蔚来等中概股盘后出现跳水行情。据彭博社此前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推进一项计划,该草拟的计划或将导致一些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退市。有相关人士透露,美国证监会将建议交易所负责要求中国公司遵守美国的审计核查,否则禁止上市或要求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