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概股是什么意思 集体大跌说明什么?

炒股的人都知道,股票有涨有跌,想要在股市中获取收益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不同的股票有很多,新手炒股要了解不同股票,中概股经常听说,那么,中概股是什么意思呢?还有中概股集体大跌说明什么?

中概股大跌如何
中概股大跌如何

中概股一般指中国概念股。是指外国投资者对所有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的统称。由于同一家企业既可以在国内上市,也可以在国外上市,所以这些中国概念股中也有一些是在国内同时上市的。

中概股集体大跌

大家应该都有听说过蓝筹股、红筹股、白马股等。而中概股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在我国大陆注册、国外上市的企业;另一类是虽然在国外注册,可是主体业务和关系仍然在我国大陆的企业。

大家都不想要看到股票大跌,一般大跌是要亏钱的。中概股集体大跌说明在美国上市也不那么美好。国内市场估值偏高,国内给予的估值高于公司本身的价值,就是公司价值不及市场评估,结果在国外不被认可。ADR回归港股,巨量的ADR回归港股后流通盘的暴增,直接导致中概股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