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涨停跟什么有关系 一般有4种情况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少新手炒股的话,基本的知识要了解,还有股市中的涨跌情况是很常见的,不同股票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大家都希望股市行情向好了,那么股票涨停跟什么有关系呢?有哪些情况?我们一起来看看!

股票涨停影响因素
股票涨停影响因素

首先要知道,股票涨停是指为了减少股市交易的投机行为,规定每个股票每个交易日的涨跌幅度,达到上涨上限幅度的就叫涨停。就中国股市来说,每个交易日涨跌限幅为10%,达到10%涨幅的就是涨停,当天不能再涨了。

股票涨停情况

据悉,影响股票的涨跌有两方面因素,分别是宏观的和根本的,主要是资本或关注程度的主要力量。主要是看大资金的价值取向,所谓价值取向包括很多内容,政策因素,股票本身的价值因素,还有投机炒作的因素等等。

另外股票涨停一般有4种情况,第一种是:多个庄家抢筹码导致股价涨停;第二种是:庄家吸筹结束后拉涨停让股价脱离成本区并吸引人关注;第三种是:庄家洗盘结束后拉涨停让股价进入主升浪,这时的涨停一般不止一个;第四种是:庄家借涨停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