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怎么买入和卖出 这些技巧需要了解清楚

参与炒股,不仅要掌握股票相关知识,还需要掌握好股票的买卖点,这是关乎到自己受益的问题,千万不能错过交易的良机。那么,股票怎么买入和卖出呢?关于这个问题,建议把以下这些技巧了解清楚。

股票买卖技巧
股票买卖技巧

买入或卖出股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拨打券商开设的委托电话;到券商营业部柜台填写买入或卖出委托单;通过网上交易系统进行委托;通过自助键盘终端进行委托,但股民也需要掌握好相关买卖小技巧。

股票买入技巧:如果一只股票的股价已经连续下跌3日以上,下跌幅度逐渐缩小,并突然幅度变大价格上涨的时候,可以考虑买入。另外,要是遇到股价由跌势转为涨势,成交量增大,可以考虑买入。

如果发现股票市盈率在20%以下,并且股票的投资报酬率与银行相同的时候,也可以考虑买入。当个别股票出现跌停开盘,以涨停收盘时,以及6日RSI在20以下,且大于12日RSI的时候,K线图出现十字星,可考虑买入。

股票卖出技巧:当一只股票的股价在经过某一波段以后下跌,进入盘整,如果盘整时间过长且不涨,可以考虑卖出。如果在高档出倒N字形的股价走势及倒W字形的股价走势,将反转下跌,可以考虑卖出。股价暴涨后无法创新高,或者跌破底价支撑的时候,同样可以考虑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