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其实,一家公司上市之后,还需要面对各种不同的情况,比如:股票回购。然而,很多投资者都不知道的股票回购是什么意思?还有要是一家公司出现股票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接下来继续了解一下。

股票回购什么意思
股票回购什么意思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公司在股票回购完成后可以将所回购的股票注销。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为“库藏股”保留,不再属于发行在外的股票,且不参与每股收益的计算和分配。

其实,对于股票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的问题,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如果该公司运营好的情况下,进行股票回购的话,则是非常看好该公司发展,对公司的高层进行激励的制度,这种情况下,大多数是利好的情况。

如果该公司在经营受阻的情况下,想要进行股票回购的话,有极大可能是在护盘,主要是为了阻止公司的股价被负面消息影响而大跌,造成市值蒸发,给公司带来受损,这样的情况属于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