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成交量红绿怎么看 这些炒股入门知识新手须知

在股票股市中,成交量的变化能够分析股票走势变化,也可以通过红色、绿色的主体来放映,就像红灯停,绿灯行一样,但不少朋友还是不太了解。那么,股票成交量红绿怎么看呢?下面小编就给炒股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成交量红绿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红绿

交易量红绿柱实体,代表已经实现的成交量,其中主体上方的虚框部分,代表将可能达到的成交量。当买入量大于卖出量时,用红色的柱体表示;当买入量少于卖出量时,用绿色的柱体表示。根据红绿柱高低排列,可以缩量、放量、堆量等多种形态。

一、缩量。缩量是指成交量极为清淡,投资者对后期市场行情走势十分认同,意见一致。只有买没有卖的缩量,其柱状图形为:几根比较矮的红柱,紧密排列;只有卖没有买的缩量,其柱状图形为:几根比矮紧密挨着的绿色柱体;上涨缩量,是指市场行情上涨中,成交量确比较少,其图形为几根矮小红柱,下跌缩量,反之。

二、放量。放量是指在市场行情在转折处,各投资者对后市涨跌看法不一致,一部分认为后市将下跌,一部分认为后市上涨,上涨的力量大于下跌的力量,其柱状图为一根大红柱,具有较高的虚线框。另外,堆量是指主力为了拉升股价,缓慢放量,其柱状图形就像上楼梯一样,一般为红色柱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