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A股蓝筹股有哪些股票 相关股票代码一览表

蓝筹股作为一种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向来都备受投资者青睐,但也有一些炒股新手对于蓝筹股并不是很清楚。那么,蓝筹股有哪些股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A股蓝筹股,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蓝筹股有哪些股票
蓝筹股股票一览

蓝筹股有很多,一般分为: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还有蓝筹股基金。首先我们要了解不同人对一、二线蓝筹股的划分不同;另外,公认的一线蓝筹,是指业绩稳定,流股盘和总股本较大,也就是权重较大的个股,具有价位不是太高,但群众基础好的特点。

据悉,A股蓝筹股有: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石化(600028)、中国银行(601988)、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平安(601318)、招商银行(600036)、中国国航(601111)、中国中铁(60139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