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蓝筹股是大盘股吗 和白马股区别是什么?

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大家都想要从股市中获利,而且炒股需掌握的股票术语、分析方法、选股技巧等一系列专门知识。蓝筹股大家应该又听说过了,那么,蓝筹股是大盘股吗?和白马股区别是什么?

蓝筹股是什么
蓝筹股是什么

蓝筹股指在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被称为蓝筹股。而且此类上市公司的特点是有着优良的业绩、收益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优厚、股价走势稳健、市场形象良好。

蓝筹股和白马股区别

蓝筹股是大盘股。指的是那些经营业绩较好、稳定、总股本较大的股票,而且蓝筹股具有一定的稳定性,抗风险能力较好。其次,蓝筹股弹性较小、价格涨跌幅不大,蓝筹股可分为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中国蓝筹股、还有蓝筹股基金。

白马股和蓝筹股的主要区别取决于二者的定义不一样。蓝筹股它的股本规模大,白马股跟它比起来虽然股本规模不大,但其业绩较为明朗。蓝筹股在市场上的认知度高,因此参与该市场投资的人也多,股价走势稳健。而白马股大部分都是慢慢上涨的行情,有时候还会涨得很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