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全球最大自贸区成立 汇率升值带动股票腾飞

周末,有一个巨大的利好来袭,中国加入全球最大自贸区协定(RCEP),超九成商品零关税,这件事其实意义很大,对投资的影响也很大。首先,打破了美国封锁中国出口的野心,曾经奥巴马时期,美国想联合全球重大经济体搞一个TPP协议,把中国排斥到零关税之外。

汇率升值带动股票
汇率升值带动股票

但好在特朗普把这个协议废了,特朗普若下台,这个协议还得继续,在TPP死灰复燃之前,先把RCEP搞定,不得不说,就已经颠覆了美帝封杀中国出口的阴谋。因为一旦中国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都相互零关税了,美国再搞什么协议,都无济于事。

其次,会巨大利好人民币汇率,刺激人民币汇率继续升值,进而利好股市。

大家发现,只要中国对外签订贸易协定,都会利好人民币汇率,不管是和美国签,还是签这个RCEP。道理很简单,中国商品,中国品牌已经不仅仅是低端商品了,只要让中国和各国自由贸易,中国就能赚很多钱,贸易顺差多了,当然人民币就坚挺。各国都要买中国商品,都想来分中国市场一杯羹,就需要用人民币,人民币就升值。

进而,人民币升值,白马股就涨。所以,你看到,周一白酒股又涨了。应该说,每一轮行情都是从白酒开始的,随着汇率持续升值,新一轮的行情就已经启动了。白酒炒完,之后就是炒消费和医药。现在只有白酒涨,消费没涨,这就是机会。

白酒板块
白酒板块

小盘白酒股已经很明显炒出龙头效应了,不管是青青稞酒,金种子酒,老白干酒,还是ST椰岛,全部都在短期之内涨了30%-50%以上。

对应的小盘消费股,就很容易是下一波要炒的对象。其实周一有些股票已经轮到了,例如澳柯玛,金龙鱼。未来,我相信人民币汇率还会继续上涨,现在6.57,甚至会涨到2018年贸易战前期的6.2的水平,甚至更多。(数字越小越升值)

周一的另一个重点是周期股,周一周期股的炒作,主要是因为东南亚疫情严重,镍矿等生产新能源电池的金属供应出现巨大短缺,而新能源电池的需求有暴增导致的,然后带动了各种有色金属上涨。

本质上还是在炒我们说的最强中线,新能源电池,我今天表态第32次。我认为中线依旧有机会,越回调就越关注,该拿住就要拿好了,不要随便被甩下车了。

有朋友问,怎么看待蔚来在美国被做空的事情,蔚来现在股价50美元,做空机构认为只值25美元。这个事情很简单,你稍微去调研一下,考察一下蔚来的销售火爆程度就知道了,所以,我反复让大家赶紧去试驾,去体验。

我表态很清楚了,这个领域真正的逻辑是,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消费观念的巨大转变,很多开过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的车主,都会告诉你一句话,“再也回不去了。”不管开宝马还是奔驰,开过这几个新能源汽车,就不想再开传统汽车了。很简单,我们炒到美联储加息,或者市场上曝光了这个真正核心逻辑为止。

有朋友问,怎么看待签RCEP,而炒的一带一路概念,类似连云港,营口港这样的股票,怎么看?这个部分也有可能,现在看不出来是只炒一个热点还是连续的,我们等他涨出龙头效应再说。

总之,我的观点都是持续的。我认为这一波的动力是美国印钱+汇率升值。中线最强是新能源电池,短线机会是次新股+消费。(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