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操作建议:空仓或轻仓保持观望 不要盲目进场操作

昨天大盘的走势会让很多看多的人失望,而今天的走势恐怕就该让他们绝望了!虽然今天白酒,中字头拼命护盘,但下午上证指数还是走出了单边下跌,而创业板指更是大跌3.31%!

股票操作建议
股票操作建议

实际上,从9月份以后,大家应该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A股每一波像样的上涨,都是靠外围市场的上涨给带动的,属于明显的被动式上涨。但下跌的时候却是“非常主动”。这说明什么?说明主力现在真的已经没有钱了,只能利用央妈逆回购获得的资金借助外围市场的助力,去勉强营造一波上涨完成诱多。

但这只能属于短期行为,根本无法持续。更可怕的是,现在不仅仅大批散户被套在市场中,连很多年轻的主力机构也被忽悠在A股的圈套中动弹不得。这导致本来就脆弱的市场,更加无法走出持续性上涨。因为你一拉升,人家就跑路,请问谁愿意去给别人抬轿子?

所以,为了让市场跌得别那么难看,至少上证指数别太难看,今天连长期死于老娘裤裆的中字头都开始启动。但它们一动,场内资金更慌了,于是在下午纷纷加速流出。技术面上看,今天的指数虽未大跌,但对人气杀伤力极大。那么,短线即使有反弹出现,恐怕也依然只是修正一下指标而已,短期指标修复结束后,还会一地鸡毛!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我们一起看一下中证1000指数的K线图吧,或许这个指数更加能真实反映市场的实际情况。从图中我们看到,连续两天的下跌不仅吞掉了周一的涨幅,甚至已经回到了上周二收盘后的位置。这说明,大部分个股都已经回吐掉了自3209点以来的大部分反弹空间。

操作上,这种状态下只能空仓或轻仓保持观望,不要盲目进场操作,因为即使指数不大跌,个股的操作也是难度极大的。做股票,不要总把自己当成聪明人,认为那些小概率上涨的股票可以被自己抓住,股市里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而且最后死得快的,往往都是聪明人!(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