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股票操作建议:管住手少抄底 下跌趋势不言底

一、指数方面:

今天指数虽然维持了震荡,甚至创业板出现了反弹,但盘面上看简直没有什么亮点。在当下市场制度不统一的情况下,20cm涨跌幅由于节奏变快的原因,直接带乱了10cm的节奏,并导致了资金普遍流向了创业板,形成了创业板的主战场局面。同时也造成了主板高位股在失血以及缺韭菜的情况下崩盘的局面,现在市场每天杀掉一只高位股祭奠注册制的戏码依然在持续。

沪指
沪指

再来看看指数走势,目前再次跌回到了起涨的位置附近,量能上继续温和缩量,整体走势依然处于5日线下方的反弹,反弹力度极弱,预计走势将继续向下探底,并且量能上当前的温和缩量表明资金还没有达到一致,还需要继续缩量才能够止跌。

并且从走势上看,5日线和10日线再次双双拐头向下,走势再次进入了下跌趋势中,操作上我们认为,管住手少抄底,下跌趋势不言底。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比较强仍然是新能源方向。但是该方向也是在昨天高潮后的分化阶段了,并昨天领涨的充电桩方向的龙头今天直接进入了调整的走势中,没有走出持续性,当然当下20cm的连续上涨将受到管理层的监管也是造成缺乏持续性的因素之一。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而今天军工方向,受到“国内将制裁对台军售企业”的消息面影响,也有一定表现,但主要都是主板个股,而主板目前也没有持续性,所以明天的情况也不是很看好。

今天整体来说,市场没有太明显的热点,看点极少,因此操作上也是继续处于谨慎状态较好。而当前市场起势的板块依然是新能源,军工,次新等方向,更多是这些方向的轮动机会。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在中周期向下的情况下,再次上演了小周期里刚确认上涨周期开始就结束的戏码,昨天从数据上看市场情绪上有开始新的上涨周期之势,今天直接继续回落,并且连连板股也没有了,空间板被压到了首板,直接将市场情绪再次打回了冰点状态。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15家,其中创业板涨停7家,跌停4家,连板家数0家,空间板1板。操作上,中周期向下的环境中,冰点之后有冰点,继续等待情绪回暖,继续等待新的拐点信号出现。(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