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A股短线重点:炒小市值+超跌为主

现在这种行情,跌也跌不下去,涨也涨不起来,就横在这里。我们本来期待来一波降息,类似5月20日的,降贷款利率后,很快就会降存款利率,那就是暴涨了。本来指望像6月那种暴涨,不说涨50%,涨80%,至少来三个板,这种暴涨下半年肯定还会来,但这个月没有降息了,就没有。

A股短线重点
A股短线重点

短线就是10个点,运气好吃15个点,就要止盈了。前期重点阵营赚了5到10个点的股票,短线可以止盈了,降息没来,已经曝光了,也就是这样了。过了姨妈期,28号左右,我再给全新的股票。那么接下来怎么做呢?

首先,中线就不用管了,9月9日10日基本上就是底部了,相比那时候都低都不容易。其次,短线就等姨妈期过了再说,姨妈期是每个月25日到28日左右,有时候会提早到22日。

接下来短线的重点,当然是炒小市值+超跌为主,豫金刚石周二刚从小黑屋放出来,就来了一个从跌20%到涨20%的调皮,最后怕太高调了,以涨8%收尾,炒小市值+超跌,是不管怎么监管都管不住的,因为可以随便借壳上市,马上就能乌鸦变凤凰,而且是完全合法合规的,越关小黑屋越炒这个类型。

首先,并购重组阵营,和炒网红概念。网红概念作为今年的超级重点,就好比是去年的猪肉,会一路贯穿从一整年,是不是就要炒一下。

周二起步股份才4个涨停,我周一说了,他炒出8-10个涨停是很正常的(风险大不要追),接下来当然是找和这个股票股性类似的,那就是小盘的次新股和超跌股。

这支股票启动的时候43亿,快手的网红辛巴花了4.3亿,要了他10%的股份,这支股票有什么特点?

特点1,他是没有解禁股的民营企业。

特点2,你有没有发现,星期六(涨5倍),梦洁股份(8个板),搜于特(8个板),这些曾经的大妖股,都是服装行业的小公司,服装行业的老板,比较了解网红直播带货的价值。

这些公司的业绩不能太差,更不能太好,肯定不是学霸,也不能是学渣,就是那种要好,又不太好,要死不活的,没什么增长,没什么前途的。服装行业里面,暴跌的小公司,值得我们一家一家看。

特点3,涨之前股价长期低迷,股东人数都是2万人左右,都是非常低调的,散户少好坐庄。

其次,是次新股。次新股是每年10月都要搞一波的,每年2月3月和10月基本上都是必炒次新股。现在打头阵的还没有出现,基本上月底就会出现了,等龙头出来了,再去搞类似的滞涨。

以上短线思路就讲完了。中长线思路呢,下半年肯定还有一次降息,还有一次暴涨,什么时候暴涨,就要看降息和印钱的节奏。

一方面是看降息的节奏,一般先降贷款利息,再降存款利息,降贷款利息,就是小中型快涨,降存款利息,就是马上疯狂暴涨。

如果中国把存款利息降到0,那股票就是一万点了(做梦YY),现在也在降,但降得很慢,而且是只降部分贷款利息,不降整体贷款利息,存款利息还在升。这个是余额宝的利率,大家看到5月6月的时候,是快速下降的,那就是股市马上要爆发了,现在是缓慢上升的,所以现在股市暴涨不起来。

余额宝利率快速下降
余额宝利率快速下降

另一方面是看美国印钱的程度,民主党主张多印钱,共和党主张少印钱,现在还在吵架,最新的救助方案一旦出台,市场上钱又多了一波,美股还得涨。美股涨港股就涨,最后带动A股涨。

中长线看,只有业绩特别牛逼的公司,才能顶住时间和不确定的压力。什么才是业绩好的公司呢?还是我们平时在超市里,在家里能看得到的公司,例如消费股,换购潮,芯片,新能源电池。

给你举个例子吧,例如晨光文具(没有推荐的意思)。他2年才涨3倍,我们关注的方向,基本上2年都快涨了5-10倍了。

晨光文具
晨光文具

但是你就发现,这种股票很抗跌,跌下去都能涨回来,这就很适合中长线持有。除非发生巨大的严重利空,好公司中线持有没有问题。(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