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暴涨百点牛市还要继续 大家不要急着走

上周四上证指数暴跌150点,市场如入冰窟,韭菜哀嚎声不绝于耳,但仅仅休息了一个周末后大盘又暴涨100点,真乃:刚出ICU,又进夜总会!为何大盘在极短的时间里多云转晴?这和周末两大利好密不可分。关于消息面的解读猎豹哥在19日的文章里已经写得很清楚,监管层对证券、保险板块释放利好,其实就是想告诉市场,牛市还要继续,大家不要急着走。

牛市还要继续
牛市还要继续

记得上周五晚上的文章里猎豹哥写的很清楚:1、本周就是抄底的好时机,上证指数的底线就是3100点;2、抄底就要干金融股!

而今天(7月20日)市场的走势可谓完美的印证了我的观点。特别是上午,券商股一马当先,保险股紧随其后,把奄奄一息的大盘硬生生的抬了上去。下午一干人等看着指数应该跌不下来,急忙进场抄底,军工、建材、煤炭、有色等热点此起彼伏,大盘又回到了月初热闹的样子。

从盘面上,今天(7月20日)A股的强势上攻背后有明显的三条主线:第一条当然是以券商、保险为主的金融股,这个版块其实毋庸多言,领导说要他涨,他就涨!他们涨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把大盘顶起来,这也是猎豹哥上周在大盘最恐慌的时候敢于看多的底气,说来说去不是猎豹哥牛,而是猎豹哥相信领导牛。

第二条主线是军工股,今天(7月20日)板块涨幅排名两市第一。这个板块记得以前跟大家聊过,基本没什么好公司,毕竟产品卖给谁你说了不算,卖多少钱你说了也不算,靠派单吃饭,努力不努力差别不太大。

但最近情况有点不一样,中印关系、中美关系、南海局势个个都扑朔迷离(请原谅猎豹哥那放荡不羁的翻墙姿势),一不小心都有擦枪走火的可能,特别是经济不好的情况下,不排除有些国家想跟我们来“过过招”,军工股存在短线被炒作的可能,虽然这种炒作是我不太喜欢的方式。

第三条主线便是周期股,建材、造纸、钢铁、有色、化工、煤炭,这些最近“几百年”没人多瞧一眼的板块今天(7月20日)集体发飙,直接霸榜了。虽然行业千差万别,但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周期股。所谓周期股就是企业的盈利好几年差几年不断轮回,好的时候富得流油,差的时候穷得要饭!

在绝大部分时候里股市是很不待见他们的,毕竟谁会去投资一个过几年一定穷的行业呢?但在牛市就不一样了,很多股票被炒上了天,资金在畏高情绪下拿着放大镜寻找还没有涨的品种,这时候周期股便成了香饽饽,08年牛市如此,15年也不例外。

而且猎豹哥告诉各位,只要牛市不结束,这些低市盈率的个股时不时都会拉出来溜一圈,他们不会每天都涨,但你一直趴着总会有轮到的那一天。

在三大主线的带动下,A股今天(7月20日)走得可谓扬眉吐气,超过170只个股涨停,市场再度热烈,上周被揍晕的那头牛又摇摇晃晃跑了起来。猎豹哥在上周五和周日晚上的文章里都非常坚决的告诉大家,牛市没有结束,牛市也不会结束,为何如此笃定呢?真的是夜观星象吗?

其实没那么复杂,记得前期给大家说过,中国现在急需一场牛市,因为这已经是我们唯一的选择。牛市有什么好处?各位能想到的可能是自己会赚点小钱,但领导想到的是大额的票子!各位想想,中美关系的急转直下,这让不少准备到美国股市融资的企业打起了退堂鼓,甚至原来在美帝上市的都还要拍拍屁股回来,如此大的融资额A股能承受吗?按以前A股的那衰样肯定承受不了,但如果市场来一波慢牛长牛,这一切都不是事了!

不信我的?且看盘后新闻:

1、中金公司公告,拟修改A股发行方案,发行数量由4.59亿股变更为14.38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由9.5%上升到24.77%。如果按照港股中金公司20元左右的股价,此次A股融资额估计在300亿左右。本来只准备融资90亿左右,一看市场如此火爆,那就多要点吧。

2、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据悉,蚂蚁集团寻求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如果拿出20%的股份在A股融资,那就是4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800亿左右!

一个中金、一个蚂蚁金服,仅仅两家企业融资额加起来都超过3000亿,要放以前的A股明天绝对屎尿一地,更别提后面还有几百家创业板的注册制IPO排队等着要钱,行情不牛能行么?所以,不是A股会不会牛?而是A股不能不牛!这也是前期监管层如此谨慎的原因,因为资本市场这次容不得任何闪失,否则别说跟美帝斗,自己都把自己玩死了。

鸡血打完了,也给大家降降温,今天(7月20日)大盘暴涨百点,其实又有点上头了,一会儿呼吸机一会儿会所嫩模,这心脏受得了么?我估计短线几天只要指数能稳在这个水平,权重股可能会歇一歇,看震荡!

7月20日,乐视网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收于0.18元,数字还是比较吉利。想当年最高股价可是到过179元,如今以99.99%的跌幅退市,真可谓“善屎善终”。

贾老板现在还在美帝舒坦的造着PPT电动车,美女老婆在国内也逍遥快活,唯有买乐视网股的韭菜们和被拖欠巨额货款的供应商们为了梦想已经彻底窒息了。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生态化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