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牛市熊市受什么影响 产生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很多的新手小白在刚刚接触股票市场的时候,对股票市场的了解不是很深入,对其中的很多现象和概念不是很清楚。比如,牛市熊市出现的原因。那么,牛市熊市受什么影响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牛市熊市受什么影响
牛市熊市怎么出现的

熊市也被称为空头市场,指股票的价格长期呈下降趋势的股票市场,后续普遍看跌的情况,当然也不仅仅指股票市场,其它证券市场也有这样说的。牛市恰好和熊市相反,牛市也被称为多头市场,指股票价格长期呈上升趋势的股票市场,后续普遍看涨的情况。牛市和熊市受到的影响因素较多,有基本面、技术面和经济面等因素。

牛市和熊市产生的原因在基本面上主要有大的宏观经济、市场利率、市场上货币的数量、通货膨胀、政治、战争、国际大环境、企业的盈利状况等。在技术方面上主要有抢购和抛售风潮的出现、大户的买卖行为和交易方式等方面。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