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牛市来了该选股票还是基金? 投资新手快来了解

进入7月份以来,A股市场可谓是经历了“牛气冲天”走势,就在7月6日,沪指涨近6%,创两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亿元。在这个时候,要是真的牛市来了该选股票还是基金?对于这个问题,投资新手快来了解一下吧!

牛市真的来了吗
牛市真的来了吗

其实,这次A股大涨的原因,专家已经明确认为,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能力与防控成绩是中国经济复苏和股市上涨的最大动能。然而,不少投资者却依然把最近A股的行情当成牛市行情来对待。

从有经验的投资者里了解到,不管是牛市还是普通行情,直接进场买股票都不如买股票型基金要好。虽然大家都很期待牛市,都想在股市中赚到钱。但是大家要知道,不管是通过买基金还是直接买股票的方式,本质上是希望降低风险,增加盈利的概率。

总的来说,在股票市场上,牛市不代表一定能赚钱,还可能是熊市设下的圈套。建议普通投资者,为了投资降低风险,最好选择买股票型基金,这比直接进场买股票好。谨记这一点,如果在缺乏专业的投资知识情况下,蛮目跟风入市的话,这样很容易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