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隆华科技再收购科博思部分股权 加强新材料板块布局

继2018年以1.48亿元收购科博思43.53%股权后,隆华科技再次出手,拟1.99亿元收购科博思33.28%股权。

股权收购
股权收购

6月23日晚,隆华科技公告称,公司23日与科博思汇智签订了《关于收购洛阳科博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剩余股权的补充协议》,根据公司2018年收购科博思股权时签订的《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中未来股权收购安排,公司拟收购科博思汇智持有的科博思33.28%股权,并根据科博思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分期支付其股权收购款。

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科博思76.81%股权。本次交易对价拟为1.99亿元,具体金额根据科博思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确定。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孙建科持有科博思汇智财产份额,本次交易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科博思经营范围涵盖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合成材料、玻璃纤维和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橡胶和塑料制品、泡沫塑料制品、通用零部件、结构性金属制品、绝缘制品的制造及销售及工程安装服务;从事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2020年1月到3月营业收入为3920万元,净利润为885万元。

隆华科技表示,科博思拥有新型高分子材料研发及应用转化核心技术能力,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其在轨道交通、轻质结构和军工安防等应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此次公司再次收购其部分股权,一方面有助于加大对科博思的整体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快对高性能结构芯材、高性能减振制品等系列产品的产业布局,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可加强公司在新材料板块的整体业务布局,加快公司业务转型升级。

隆华科技同日公告称,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8亿元可转债,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新型高性能结构/功能材料产业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