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A股放量滞涨要突破还是调整?三大原因决定

上周五大盘暴涨,大家都以为周末会来点啥利好吧?特别是降息降准之类的,毕竟各级领导都或明或暗的呼吁了好多次了,按惯例来说也差不多了,没想到央行还是一毛不拔,不光没有降息降准,连“麻辣粉”MLF、“酸辣粉”SLF都没有一碗,让人大失所望!

A股放量滞涨要突破还是调整
A股放量滞涨要突破还是调整

不过,还好我们有券商!今天(6月22日)A股开盘后作为人气龙头的券商股一马当先,短短一个小时板块指数一度暴涨5.8%,四只券商股涨停板,上证指数一度摸高到2983,离3000点整数关口只有一步之遥。不少人都已经惊呼——牛市真的来了!

其实猎豹哥当时也有一种恍惚的感觉,毕竟如果靠券商股领头冲过3000点,这含金量那真是没得说啊!凡是在A股里混过两三年的老韭菜应该都很清楚,这券商股就是A股的万能药。行情不好、大盘即将破位的时候拉券商股能护盘;行情好、指数即将突破的时候拉券商股能冲关。

今天(6月22日)这种行情从前一个小时来看,摆明就是要马上拿下3000点的节奏,所以早盘券商股一动大家都非常兴奋,往里冲的资金其实非常多,两市合计成交超过8200亿,放量迹象非常明显。

只不过,多头明显持久力不够,才坚持一个小时就熄火了,剩下的三小时就是逐渐回落,最终上证指数走出了一个放量冲高回落的走势,而深成指和创业板虽然都是红盘但也略显疲态,大家又有点迷茫了,这大盘接下来是要继续突破呢还是要回调呢?

其实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得弄清楚今天指数为啥会后继乏力!从两市的成交量来看,今天(6月22日)多头的子弹准备的不可谓不充足,但再多的买盘都架不住部分获利盘跑路的决心!可能大家觉得上证指数也就反弹了10%多一点点,哪里来的获利盘呢?但各位看看深成指,也有20%的涨幅,更别说创业板都涨了30%,有些底部进场的资金已经赚到盆满钵满了,何不趁利好漫天的时候减些仓位呢?

其次,由于端午小长假临近,本周一共只有三个交易日,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会不会有什么利空?疫情会不会又闹出什么幺蛾子?不确定性太多了。特别是一些对时间特别敏感的短线游资,通常都会选择在节前落袋为安,而最近指数的连续大涨更是给了他们减仓的理由。

第三,外围市场阴晴未定。美帝新冠感染每天新增病例又超过3万,当我们还在为20、30个新增病例担惊受怕时特朗普早已宣布他们“获得了胜利”,美帝会不会真正来第二波疫情?目前谁都没有把握。看着美股这摇摇欲坠的样子,各位觉得是要突破还是要暴跌呢?

外围市场
外围市场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使得今天的大盘虎头蛇尾,确实让人非常沮丧。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一旦大家认为短线突破无望,那更多的获利盘会汹涌而出,调整就来了!

而且,最近行情好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科技股的持续火爆,科技股火爆的原因在于中概股的回归和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这两件事情今天(6月22日)盘后都尘埃落地:中芯国际已经闪、闪、闪电过会,上市只剩挑日子;创业板注册制第一批也光速出炉,在“非常克制”、“小试牛刀”的情况32家企业被受理,不知道后面正儿八经开搞的时候会有多少家公司“喜提上市”?

科技股该不该受到追捧?猎豹哥认为确实应该。因为一个国家的未来是不可能靠放高利贷(银行)、靠喝酒(茅台)闯出来,但目前A股里真正有技术含量的科技公司可谓凤毛麟角,绝大部分都是顶着科技外衣的加工厂。硬核科技股去哪里了?一部分是因为当年不够格跑到美帝、港股上市去了,比如阿里、腾讯等;另外一部分则是不差钱懒得上市,比如大疆、华为等。

难怪今天(6月22日)有监管层领导发话了:接下来还会有一些重要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不玩真格的不行啊,就现在这些所谓的科技股,按最近的这个炒法,猎豹哥认为不出一个月必定要炒糊!正所谓盛极而衰,短线科技股太过受追捧也不一定是好事,小心为了别人做嫁衣,想要长久还得慢慢来。

当然,即使指数调整我认为也只是短线调整,时间不会长幅度也不深!毕竟对于资本市场今年是真正的改革之年,数来数去在A股历史上也只有2005年能和今年媲美,猎豹哥相信,好日子,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