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面对全球市场的暴跌 为何A股能超级逆转一枝独秀?

连续好几天被猎豹哥“咸吃萝卜淡操心”担忧的美股终于是跌、跌、跌下来了!昨晚(6月11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1861点,跌幅高达6.9%;刚刚创出历史新高的纳斯达克也大跌5.3%!受此影响,全球股市集体重挫,连原油等大宗商品都一起暴跌,其短线力度堪比疫情刚来时那波杀跌。

A股
A股

为何美股会突然掉头?华尔街大佬的分析是市场担忧美国有可能正出现第二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比如:德克萨斯州周三公布了2504例新增病例,是疫情爆发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佛罗里达州本周报告新增8553例确诊病例,为迄今以来的最高七天总和数字。加州住院人数达到5月13日以来最高,并且在过去10天中有9天上升。

这样看起来,好像有点道理。不过猎豹哥认为,疫情的发展他是一个线性的过程,美帝感染人数全球第一又不是一天的“功劳”,为何前几天屡创新高的时候没人说这个事情呢?所以,这并非昨夜美股突然暴跌根本原因。那又是为何呢?其实答案猎豹哥前期的文章里已经废话过很多次了,那就是美帝短线涨太多了!

记得前几天的文章里给大家算过一个账,本轮疫情导致全球股市大跌后2个月的时间里,道琼斯反弹了51.3%、纳斯达克涨幅也超过50%并创出历史新高,明明疫情对经济影响如此之大,股市居然不跌反涨,这正常吗?这理性吗?

有人说本轮美股涨上来是因为美联储的放水,这就是显而易见的“水牛”行情。在猎豹哥看来,越是“水牛”行情越有可能被戳破,这些热钱都是想进来捞外快的,盘面稍微有风吹草动资金就会跑路,而昨晚(6月11日)美帝股市的表现就是明证!

记得前几天纳斯达克创历史新高的时候,特朗普喜笑颜开说这是他的功劳,昨夜(6月11日)暴跌过后,老特同志马上发推特找到了“根本原因”:美联储总是错的……

对于美股面临的风险,猎豹哥在前几天的文章里已经警示过好几次了,而这种下跌对A股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毕竟,谁让我们有跟跌不跟涨的“优良传统”呢?不过,昨天(6月11日)也跟大家聊了,如果真的有调整,不但不要怂,反而是非常好的机会,因为我认为A股大盘即使跌也跌不到哪里去!

虽然有这个心理预期,但今天(6月12日)A股的表现还是很出乎我的预料。大盘仅仅是小晕一下就一个“鲤鱼打挺”又生龙活虎的爬起来了,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仅仅小跌1点,深证、创业板指居然还能强势翻红,面对全球市场的暴跌,真可谓“万绿丛中一点红”啊!

为何一贯烂泥扶不上墙的A股在今天的战斗中能够独领风骚?如果今晚各位有空可以看一看各大门户网站,再翻翻各大牛哄哄的公众号,这些大V们首先会给你分析出一万个今天A股能够一枝独秀的理由,而后必然得出惊人的结论:我们赢了、A股崛起了、美帝完蛋了、超级大牛市来了……

在猎豹哥看来,这些说法都是瞎扯淡,本质上我们今天能顶住的核心原因是——TM的前面我们也没涨啊!

看看人家的股市,从疫情爆发后的低点算起:美股反弹50%,德国法兰克福指数反弹了57%、法国巴黎指数反弹43%、英国金融时报指数反弹33%、日本日经225指数反弹42%、韩国综合指数反弹54%!再翻翻我们的上证指数,2650涨到2950,一共才涨300点,涨幅才11%,只有人家的5分之一,如果昨晚真跟美股一样跌的稀里哗啦,还好意思么?

因此,本质上今天A股没有跟着人家崩,并不是更有韧性了,也不是牛市真的来了,是因为我们压根都没有崩的本钱……不过换个角度看,今天大盘能顶住,而且是没有国家队出手情况下的顶住,说明目前市场下行空间实在是有限!

关于后市,总体来看积极看好,美国有“水牛”其实我们应该也会有,毕竟“牛”虽然不一样但“水”是一样的,只是现在社会上的闲散资金都还不相信A股能有大行情,所以短线也别奢望能够一口吃个胖子,一天的强势并不代表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6月12日)尾盘多只个股在集合竞价的时候被大资金狂砸,同时北上资金也瞬间大幅流出,看起来有些资金在一些涨幅过大的个股上准备落袋为安了。

而且,盘后三安光电发布公告称,国家大基金一期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2%!兆易创新也说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自披露该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不是要搞高科技吗?不是要发挥新型举国优势吗?这就卖了?

不过看看兆易创新的走势就能理解了,2017年9月国家大基金入股,那时候股价才35块左右(复权后),仅仅2年半时间,现在都230块了!这股票炒得,比一般的人真是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