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股价翻番 免税牌照超值钱?

6月9日盘后,王府井(600859)发布了关于公司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的公告,成为我国第八家具有免税业牌照的企业。今日(6月10日)开盘,王府井股价一字涨停,报价30.12,比此轮股价启动前(以4月29日收盘价计算)涨幅达140%!

王府井股价一字涨停
王府井股价一字涨停

免税牌照为什么这么值钱?

1、物以稀为贵

多年来我国仅有中免、日上免税行(已被中免收购)、海免(已注入中国国旅)、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等七家企业拥有免税业牌照。物以稀为贵,免税牌照自带免税市场进入壁垒,这成为拥有免税牌照公司的利润主要来源。

2、免税市场正处上升期

2019年中国免税市场刚刚超过540亿,同比增速近40%,占比全球份额却不到10%。毗邻我们的韩国免税市场已超过1400亿人民币,占全球份额20%以上,这其中,有近980亿(70%)是我们中国人贡献的……

3、疫情之下消费回流带来机遇

由于疫情之下境外免税店业务停滞,不少分析师认为,这为消费回流国内带来契机。据相关分析师预测:未来国内免税渠道消费占比能达到35%,到2028年我国国内免税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亿美元,复合增速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