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券商合并烽烟再起 这次内幕了吗?

这个周末,两件大事!第一件大事是“TikTok并购案再现转机”,周末,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发布声明称,为了满足美国政府监管要求,字节跳动、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券商合并内幕
券商合并内幕

TikTok的事情猎豹哥就不用在这里再啰嗦10000字,反正就是特朗普同志一看TikTok阔了,就想从他身上捞点油水。刚开始是威胁要直接“咔嚓”掉,但大家都是读过书的人,这样干似乎有辱斯文,于是在众人的反对声中未能得逞。眼看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老特随后要求TikTok必须卖,而且是要在限定期限内卖给美国公司,抢劫之意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TikTok左思右想后找到了一个折中的方案,那就是把技术监督的权利让渡给甲骨文,不过这明显未能满足特朗普胃口,折腾了半天才抢劫到点围观的权利,这可不是他的风格。此方案直接被否掉,而且限定从9.20号开始全美禁止下载TikTok和微信。

眼看特朗普就要下重手,TikTok迅速调整了方案,那就是再拉上一家美国巨头——沃尔玛,三方合作计划迅速出炉。对此计划从目前来看美帝政府还是比较满意的,其商务部当地时间周六宣布,本将于周日(20日)生效的TikTok禁令至少推迟到9月27日。这一决定是“考虑到最近的积极进展”而做出的。

事情发展到这里,估计不少人就纳闷了。虽然从当初的两家合作扩展到三家合作,但也就仅仅多了沃尔玛这个添头而已,TikTok还是没有被卖掉,那为何特朗普就同意了呢?难道是良心发现?直觉告诉我,这里应该有猫腻!随后猎豹哥翻墙看了看,据不靠谱的路边媒体报道,TikTok此次方案不仅仅是三方技术合作问题,应该至少还包含了其他4个条件:

1、TikTok的总部会继续留在美国,甲骨文将成为TikTok在数据安全合规方面的合作伙伴,同时其将获得对TikTok源代码和更新内容的完全访问权,以确保程序“没有后门”;

2、进行重组之后的TikTok公司将聘请一个经美国批准的独立董事会,新的独立公司TikTok还将由第三方进行监督,第三方将向美国报告。

3、TikTok承诺在未来数年内新增2.5万个工作岗位以支撑业务快速发展,同期会开启新一轮不超过20%比例的融资,甲骨文和沃尔玛将会作为具有优先购买权的潜在投资方被引入。

4、与此同时,TikTok还将与甲骨文,沃尔玛,GA和SIG等多家公司共同投资50亿美元,建立全球教育基金会。

不知道上面四个条件各位看明白没有?猎豹哥翻译一下:

1、甲骨文具有TikTok技术全面监督权;2、TikTok的发展大方向(董事会)由美帝管控;3、TikTok拿出20%的股份出来卖给甲骨文和沃尔玛,且承诺在美帝增加2.5万个工作机会;4、所有上述获利者一起掏50亿美金给美帝政府(建什么鬼教育基金会)!

如果这个报道属实,那特朗普的胃口确实应该得到满足了,钱、权、名声全都有,这比直接把TikTok拿过去要好得多,毕竟拿过去干不干得好还是另外一说。只不过事件的另一方字节跳动就显得非常憋屈,甚至声称没听说过“50亿美金”的事情。一方面可能是确实没听说,这个钱说不定是甲骨文、沃尔玛掏了;另外一方面,不排除是觉得被抢劫了很丢脸吧。

其实猎豹哥觉得被抢的人不丢脸,抢人的人才丢脸,还有未能提供保护的带头大哥是不是也……

第二件大事:券商合并烽烟再起!这次“内幕”了吗?

周末,券商业再度创出重磅消息!上市公司国联证券公告称,于9月18日与长沙涌金签订了协议,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的股份。同时,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言外之意,两家姓“国”的券商准备合并了!

对于这个事情,猎豹哥有三点看法:

1、截止上周五收盘,国联证券市值467.1亿元,国金证券值462.4亿元。如果两家合并,理论上市值近千亿,已经接近国内第一梯队的体量,这对于本就竞争非常激烈的券商行业无异于投下了重磅炸弹。如果此举能成功,不排除成为中小型券商未来的发展方向,毕竟在国内航母级券商和外资券商的联合绞杀下,能活下去就是一种本事了,抱团取暖或许是唯一可行之道。

2、A股本轮行情起步于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的合并绯闻,6.30号两家公司的同时放量暴涨宣布行情的正式启动。虽然后面双方多次“手拉着手红着脸”不断害羞的唠叨他们是清白的,但这点破事A股老韭菜早就见怪不怪了,毕竟南北车合并的时候那戏演的比这个还好……此次如果国联、国金在合并成功,会不会引发新一轮的行情呢?

3、周五的时候,国联、国金两兄弟双双涨停,且涨停的时间明显领先于其他券商。虽然猎豹哥上周一直号召大家一定要重点关注券商股,但说实话,无论如何也没算到默默无闻的国联、国金会是龙头啊!毕竟无论从发展前景、资产质量还是股价活跃度来说,他们两个都排不上号。

周末合并的消息一出,猎豹哥跟各位一样是恍然大悟,原来有这一手啊?!不过,我就有点纳闷了,周末才正式公告,为何周五他们两家偏偏就携手涨停了呢?从统计学的角度看,47家券商里两家没有任何关联的股票一起涨停的概率应该是1/47*1/47=1/2209。这么低概率的事情出现,说这背后没有猫腻不知道各位相不相信?反正猎豹哥是相信的……

写到这里,猎豹哥忽然想到周末的另外一个事情,上半年的超级牛股王府井事件终于水落石出,吴某某被监管层认定有内幕交易行为并获利数额巨大。话说王府井这只股票,默默无闻那么多年突然暴起涨了8倍,随后公告其获得免税牌照的事情,傻子都能看出来其中有鬼了!

虽然不断有股民举报其涉嫌内幕交易的嫌疑,但王府井还是义正言辞的不断辟谣,声称其是“清白的”。如今被抓现行,不知道当事各方作何感想?同样,周五1/2209的概率同时涨停的国联、国金证券在周末爆出即将合并,这背后会不会又有“内幕”呢?反正猎豹哥读书少,他们说啥就是啥吧……

关于后市,券商股动了,这代表了主流资金的态度,如无其他利空,继续看好!(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