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华为逆势增长难上加难 相关概念股会受影响吗?

据报道,华为逆势增长难上加难,原因主要有:2020年美国收紧制裁,Covid-19流行病的威胁。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会不会影响到华为概念股是迫切想要了解的。那么,相关概念股会受影响吗?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华为逆势增长难上加难
华为概念股

据悉,华为技术公司正准备迎接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年:美国收紧制裁,Covid-19流行病威胁猛击着已经放缓的业务。轮值主席徐直军近日表示,华盛顿有可能加强对华为公司的限制,包括阻止台积电向华为出售芯片。徐直军对特朗普政府对华为采取的措施的进行了强烈的抨击,称美国的做法将不可挽回地损害全球供应链。

华为此前曾报告称,2019年销售额增长约19%,至8590亿元,与2018年基本持平,而华为公司的利润提高到627亿元。但徐直军表示,2019年是迄今为止最艰难的一年,受到美国的广泛审查和制裁后被迫转变业务,迫使公司向内转型。据悉,创始人任正非此前估计,华为在去年5月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可能会抹去300亿美元的年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业务的发展如果受到影响,相关概念股也会受到一定的冲击,毕竟国内不少上市公司与华为有密切的合作,比如:科创新源(300731)、同兴达(002845)、易尚展示(002751)、浩云科技(300448)、赛意信息(30068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