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申万宏源王胜:指数公司还将继续提高A股纳入因子

近日,申万宏源研究副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未来国内各地工作重心将从防范疫情逐步转向复产复工,将助力经济基本面修复。目前北上广拥堵指数已经逐步回到往常水平;3月上旬已经有2700多家上市公司实现98%以上复工;部分地方政府已经推出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浙江免除部分时段地铁费用,这些政策推出对于恢复生产和经济活力具有重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将脱下口罩,恢复久违的日常生活,经济也将逐步回归正轨。

A股市场
A股市场

王胜认为,特斯拉的中国速度,以及这次疫情防控中所体现出的中国效率,是中国给全世界优秀创新企业的一张邀请函。这次中国处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果断和高效,是企业优质营商环境的保障。特斯拉中国工厂已经于2月10日实现复工复产,华为、TCL、美的和格力电器等优秀制造业企业也基本实现完全复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实现平衡。

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推进,王胜表示金融行业与金融市场的开放仍将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动作频频,显著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4月1日,外资对于国内券商和基金的持股比例限制将放开;2019年末外资持有A股市值已经2万亿左右,是A股市场重要边际投资者,未来MSCI和富时罗素等指数公司还将继续提高A股纳入因子,相信中国资产将逐步成为全球投资者的重要配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