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股票被套住是什么意思 来看看补救的办法!

在生活中,你会不会选择炒股呢?其实对于部分百姓来说,就会选择炒股的,因为炒股也是比较赚钱的,但是百姓也要知道啦,现在炒股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比如股票被套住了,只不过你知道股票被套住是什么意思吗?

股票被套住怎么办
股票被套住怎么办

要知道,股票被套是指预测股票要上涨而在买进,之后价格又下跌了,处于亏损的状况称为被套。所以能否正确的去处理好被套牢的股票,那么也是很关键的,也是鉴别投资者技能水平的最重要标志,究竟如何去补救呢?来看看。

1、靠捂解套:该策略通常使用于牛市期间或熊市末期。此法优点在于无需后备资金,无需劳神操作。缺点在于过于被动,解套与否无法自控。

2、摊平解套:该方法适用于轻仓的投资者,即随股价下挫幅度扩大反而加码买进,利用手上闲置资金摊低成本,以待股价回升。其优点是不管套得有多深,操作得当一有反弹即可解套。

3、波段解套:该方法适用于各种市场阶段的被套情况,尤其适用于震荡行情,主要是依靠股价上下波动,利用波动价差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