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2019蓝筹股有哪些股票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区分很多种类,其中蓝筹股则是股民们非常关注的股票之一。因为蓝筹股有着优良的业绩、收益稳定等等吸引人的良好形象。但对于新股民来说,根本就不知道蓝筹股是什么意思?还有2019蓝筹股有哪些股票?

蓝筹股
蓝筹股

说到蓝筹股,这是指稳定的现金股利政策对公司现金流管理有较高的要求,通常将那些经营业绩较好,具有稳定且较高的现金股利支付的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其实,在股票市场上的蓝筹股有很多,具体可以分为: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还有蓝筹股基金。

2019蓝筹股股票分别有:中国长城(000066)、韦尔股份(603501)、华胜天成(600410)、北京君正(300223)、圣邦股份(300661)、招商银行、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方面的蓝筹股,比如电力设备、机械方面、医药方面、造纸方面的蓝筹股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