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美股正文

亚马逊调整其庞大送货网络 应对圣诞假日购物需求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圣诞购物旺季的到来,亚马逊正在调整其庞大的送货网络,以确保客户订单准时送达。为此,该公司正在测试一项新的库存存储服务,以帮助满足假日需求和次日发货承诺,而不会造成仓库过度拥挤或产品缺货。

亚马逊
亚马逊

这项新服务名为“亚马逊(1781.6,-19.20,-1.07%)存储和补给”(AmazonStorageAndReplenition),允许商家在亚马逊的配送点附近存放库存,以便快速补充产品。当前,亚马逊正在加州安大略省(Ontario)测试该服务。此外,亚马逊计划将该计划拓展到全国各地的其他网点。

分析人士称,在花费数十亿美元打造高度自动化的仓库网络(这些仓库使用机器人、传送带和数以千计的工人快速包装和运输产品)后,亚马逊如今却转向了一项绝对是20世纪的创新:廉价的仓库空间。

每逢圣诞购物旺季,亚马逊的仓库容量都面临极大的挑战。亚马逊与在其市场(marketplace)上销售产品的商家共享仓库空间,每到购物旺季,亚马逊都会上调仓储费用,以阻止这些合作伙伴在仓库中堆满过多的产品。但问题是,这会导致商家过度谨慎,以及亚马逊销售额损失的风险。此外,这也会让亚马逊的商家合作伙伴感到沮丧,因为他们需要支付一大笔费用来存放无法销售的产品。

而新推出的这项新服务试图解决上述两个问题:清理昂贵的仓库空间,同时在附近拥有备用库存。分析人士称,这项服务是亚马逊进一步向供应链上游延伸的最新努力,目的是控制从制造产品的工厂到客户家中的商品流动。

通过对物流采取更多的控制,亚马逊认为,公司不会再受到2013年在美国和2015年在英国所面临的配送混乱所造成的代价高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