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季度指数审议结果出炉 A股纳入因子增加至15%

近日,MSCI公布8月季度指数审议结果,结果显示,MSCI把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此番指数审议结果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

A股市场
A股市场

市场普遍认为,MSCI二次扩容如期顺利落地是国际资本认可A股投资价值的体现,A股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将会日益提升。

A股纳入标的和权重未来将不断增加,持续资金流入也将利好MSCI指数。大成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将于8月19日发行。该基金跟踪的指数为国内首只公募定制的MSCISmartBeta指数,相较其他MSCI基准指数具有稳定超额收益,呈现具有高分红、高夏普比率和高性价比三大优势。

大成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大成基金数量与指数投资部总监黎新平表示,相较于已有的各种MSCI宽基指数,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在编制时,融入了特定的投资理念和方法,选取了质量优、估值低、波动小三个维度来优化因子模型,纳入了盈利性、杠杆率、盈利稳定性、市净率等多个优化因子,力争筛选出盈利质量高、价格被低估的股票来获取超额收益。

与基准指数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相比,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成分股市盈率、市净率更低,股息率更高,价值风格明显。同时MSCI中国A股质优价值100指数分股净资产收益率和净利润增长率均优于基准指数,突显“漂亮100”成分股的高质量。同时,该指数主动行业暴露控制在5%以内,以控制指数的跟踪误差。

黎新平还表示,经过前期的调整,A股已经具备非常有吸引力的配置价值,一批质优龙头公司显现出经营的韧性和竞争力。在中国金融市场不断开放的背景下,A股以及龙头质优价值公司势必会在全球金融市场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