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高 工程机械龙头股一览表

宏观经济的回暖,从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景气度可见一斑。有业内专家表示,市场产品更新换代和环保政策高压态势持续,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那么,工程机械龙头股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工程机械龙头股
工程机械概念股

中联重科: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中联重科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86.97亿元,同比增长23.3%,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51.65%。公司毛利额大幅提升至77.7亿元,同比增长56.4%;毛利率同比提升近6个百分点至27.09%。

徐工机械:徐工机械主要从事起重机械、铲运机械、压实机械、路面机械、桩工机械、消防机械、环卫机械和其他工程机械及备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工作。徐工机械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44.1亿元,同比增长5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6亿元,同比增长100.44%。

山河智能:公司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跻身于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世界挖掘机企业20强。先后获得“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863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工程机械动员中心”等称号。

建设机械:公司总部位于古都西安,拥有上海庞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四川天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陕西建设钢构有限公司、西安重装建设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路机联盟(北京)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等五个子公司,三个生产基地和一个研发中心,形成遍布全国、辐射中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六十多个分支机构与服务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