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中微网上路演加时 回答投资者超110个提问

备受关注也是一种“苦恼”!7月9日上午,中微公司在上交所交易大厅举行网上路演。“我要把投资者的提问全部答完!”面对投资者的踊跃提问,中微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尹志尧决定路演“加时”。最终,中微公司的网上路演持续了3小时40分钟,回答了投资者超过110个提问,其中绝大多数问题为尹志尧亲自回答。

科创板发行
科创板发行

记者汇总路演提问发现,投资者主要关注了中微公司的主营业务、财务状况、创始团队、估值、公司治理规范等几个方面。

研发实力强是中微公司的显著标签。据尹志尧介绍,其在半导体芯片和设备产业有35年行业经验,是国际等离子体刻蚀技术发展和产业化的重要推动者;中微公司的其他联合创始人、核心技术人员和重要的技术、工程人员,包括杜志游、倪图强、麦仕义、杨伟、李天笑等160多位各专业领域的专家。

其中很多是在国际半导体设备产业耕耘数十年,为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资深技术和管理专家。截至2018年末,中微公司共有研发和工程技术人员381名,占员工总数的58%,涵盖了物理、化学、数学、工程技术、特种工程技术等相关学科的专业人员。

公司股票定价到底贵不贵?中微公司本次发行的静态市盈率为170.75倍,扣非摊薄后为148.79倍。面对投资者的关注,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表示,在行业高成长和市场高认可度下,中微公司的发行定价并不贵。

海通证券认为,首先,国内半导体设备进口替代空间巨大,SEMI统计2017年至2020年间全球将新建晶圆厂62座,其中超过四成在中国,这将带来巨大的需求;从供给端看,中国半导体产业自给率过低,进口替代的空间巨大,这也为中微公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其次,从公司自身来看,公司能够开发出与美国设备公司具有同等质量和相当数量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并实现量产,在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具有稀缺性,独特的稀缺性对应一定的估值溢价。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尹志尧表示,中微公司将围绕自身核心竞争力,通过自主创新,结合适当的兼并收购策略,不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力争在未来十年内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半导体设备公司。

其中,在并购重组方面,公司会考虑并购等离子体刻蚀、薄膜沉积设备和测量设备领域的集成电路前道设备公司,以及其他泛半导体设备公司;在多元化融资措施方面,公司将通过股权融资、银行贷款、项目资助和合资经营等多元化的方式,从多个维度为公司的业务发展筹措资金,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需求。

做研发我们是认真的,网上路演回答问题我们也是认真的!这就是中微公司及尹志尧给投资者的态度。

记者现场观察,3个小时的路演结束时,尚有多个提问在排队等待公司回答。在原本可以结束路演的情况下,尹志尧果断表态,自己要把投资者关注的问题悉数回答完毕!上交所也全力支持公司路演“加时”。最终,中微公司的网上路演持续了3个小时40分钟,回答问题超过110个。其中,多数问题为尹志尧亲自回答。

资料显示,中微公司目前开发的产品以半导体前道生产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薄膜沉积等关键设备为主,并已逐步开发后道先进封装、MEMS、LED、MiniLED、MicroLED等泛半导体设备产品。尹志尧强调,随着公司持续开发新产品等,公司的毛利率还会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