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分析正文

三大指数大幅跳空高开 美的集团涨幅超2%

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昨日A股全线上涨,除农林牧渔、建筑材料外,其余26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实现上涨。量价配合方面,昨日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5000亿元,资金活跃度大幅提升。部分机构或许比行情更亢奋,有券商分析师认为,投资者情绪和人气已被激活,A股短期还看不到明显的利空信号,市场将迎来宝贵的反弹窗口。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A股三大指数昨日大幅跳空高开,创业板指数高开超过3%,但部分获利盘逢高抛售,三大指数都以阴线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17.8点,涨0.96%;深证成指报收于8925.73点,涨1.38%;创业板指报收于1469.99点,涨0.98%。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子设备、券商和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子设备股中,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涨幅超过5%;家用电器板块也强势上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涨幅均超过2%。

昨日,北向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入。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49.23亿元,其中,贵州茅台获净买入2.48亿元,工商银行获净买入1.68亿元,中国平安的净买入额为1.3亿元。

对于当前行情,国信证券认为,外部因素已有所缓和,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短期内外部环境变化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或将迎来宝贵的时间窗口,建议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国盛证券也指出,事情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这是一波值得参与的反弹。国泰君安则表示,当前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期,一方面风险偏好将趋势性恢复,另一方面,盈利底部正在逐步确认,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底的确认将在三季度逐渐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