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为保护投资者利益 *ST上普拟终止上市

*ST上普3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退市整理期股价波动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公司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A股和B股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并在取得上交所终止上市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ST公司强行退市
ST公司强行退市

公告显示,*ST上普2015年、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已被暂停上市,且预计2018年年度经营业绩为亏损。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上交所将在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作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普天股份已于3月20日出具承诺函,承诺若*ST上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股东大会决议方式主动终止公司A股和B股股票上市的事宜,普天股份为异议股东在内的其他全体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现金选择权的价格为:A股6.74元/股;B股0.416美元/股。

据介绍,*ST上普本事项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须取得股东大会出席会议的全体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同时须经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方能生效。

*ST上普公告称,根据普天集团发展战略,结合*ST上普改革脱困进程,*ST上普退市摘牌后,普天集团在条件具备时,将适时推进与*ST上普主业相关公司的资源整合。

关于重新上市这一问题,*ST上普表示,普天集团及普天股份将通过多种方式继续支持*ST上普减轻负担、改善资产质量、深化内部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在具备重新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将积极争取重新上市。

按照现行政策规定,重新上市必须具备“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的条件。

*ST上普表示,因此,公司当前的工作重心仍是通过各项改革措施和经营发展计划的实施,实现公司持续经营并力争尽早具备持续盈利能力。目前,公司尚无重新上市的具体时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