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ST美丽收年报问询函 针对减值风险14个问题

*ST美丽5月8日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问询函中,深交所围绕公司收入确认情况,追问是否存在虚构收入,针对应收账款猛增情况,追问减值风险等14个问题。

ST公司
ST公司

公告显示,2018年*ST美丽实现收入3.45亿元,同比下滑5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32亿元。

问询函提到,报告期内,*ST美丽计提了各项减值准备金额约5.34亿。其中,对八达园林工程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4.16亿元,同比增加225.20%;对BT融资建设工程涉及的长期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约5548.8万元,同比增加26.46%。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ST美丽说明2016年至2018年度相关BT融资建设工程确认收入金额、满足收入确认条件的具体依据,说明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或者虚构收入的情形。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解释往年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存货项目核减率是否较往年明显上升及原因,是否存在迟延确认减值损失、虚增资产的情形。

针对*ST美丽此前关于福建隧道51%股权以及八达园林100%股权的两笔收购,深交所要求*ST美丽结合福建隧道收入确认具体方法等情况,说明收入确认与现金流入是否存在重大差异的情形;结合八达园林具体经营情况说明其2019年完成业绩承诺的可能性,是否存在持续巨额亏损导致公司被暂停上市风险。

此外,深交所还对*ST美丽与其第一大股东佳源创盛之间是否构成同业竞争以及公司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等提出问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