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保险业基本面明显回暖 外资在港狂“扫货”

保险行业基本面的明显回暖,正引起外资高度关注。上海证券报记者在查阅香港交易所最新披露的信息后发现,今年1月以来,以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贝莱德集团(BlackRock,Inc.)和瑞银集团(UBS Group AG)为代表的外资,接连在香港市场“扫货”内地保险股。

保险股成色改善
保险股成色改善

被外资增持最多的是中国平安H股。港交所的信息显示,今年1月以来,中国平安H股持续获摩根大通、贝莱德集团和瑞银集团等多家全球资管机构增持。

投行人士分析认为,内地保险股近日频遭外资“扫货”,源于保险板块基本面改善。最新出炉的上市保险公司2018年四季度保费数据显示,寿险业务四季度保费改善如期而至,2018年二季度以来稳定实现两位数增长且增速持续攀升。其中,新单保费大幅改善,尤其是中国平安表现突出,2018年全年实现新单保费正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