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莎普爱思权益变动 控股股东转让9.66%股权

莎普爱思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陈德康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115.4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66%)协议转让给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养和投资”)。

莎普爱思股权转让价格
莎普爱思股权转让价格

根据莎普爱思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经双方协商同意确定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2.6亿元,转让单价为8.33元/股。该价格较莎普爱思12月24日收盘价6.94元溢价约20%。

截至公告日,陈德康持有公司股份1.25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8.63%;本次权益变动后,陈德康持有公司股份9346.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7%。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交易完成后,养和投资持有公司股份3115.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66%,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23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林弘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咨询,实业投资,医院投资管理,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研、民意测验),物业管理。该公司由林弘立持有70%股份,林弘远持有30%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