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多喜爱股价反常走势 背后是股东蒙头买触发违规举牌

12月4日早间,多喜爱发布公告称,公司获两股东同时举牌。当日,此前异常大涨的多喜爱大幅低开,最终以跌停收盘。反常走势的背后是上述股东蒙头买买买,以及由此触发的违规举牌。

多喜爱的公告显示,公司12月3日收到股东——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骏胜”)、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亚金控”)通知,二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票。权益变动后,上海骏胜、国亚金控分别持有多喜爱约1614.5万股、1245.8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7.91%、6.11%。

多喜爱获两股东同时举牌
多喜爱获两股东同时举牌

“非一致行动人的两方同时举牌,且同时持股越线5%未暂停买入并及时公告,还是很值得玩味的。”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发生违规举牌,有可能是因为大意所致,并可能已被相关部门注意到而被动承认举牌。”

公告显示,上海骏胜通过骏胜晓旭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骏胜晓旭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骏胜晓旭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多喜爱;国亚金控则通过国亚金控-汇信2号证券私募基金、国亚金控-汇信3号证券私募基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

上海骏胜增持发生在7月18日至12月3日之间,交易价格区间为每股19.12至33.37元;国亚金控则在9月18日至12月3日期间进行持续买入,买入价为每股21.43至34.23元。

进入8月后,多喜爱股价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活跃态势,10月、11月期间则出现较大上涨,尤其是11月,多喜爱股价一个月内的涨幅超过40%。目前来看,上海骏胜、国亚金控的大举买入应是多喜爱股价大幅上涨的原因之一,只是它们买入行为最终导致违规举牌。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上海骏胜、国亚金控何许人?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上海骏胜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的老牌机构,山西中辉贸易有限公司、中辉期货有限公司、杨蓓、张星的出资比例分别为45.9488%、20.0427%、29.7441%、4.2644%。经股权关系穿透,山西中辉贸易有限公司最终由安忠山、安政持有,中辉期货有限公司最终亦由安忠山、吴继明、杜飞飞等自然人控制。国亚金控成立于2016年,主营资产管理、投资管理,由杨丹丹、高昌分别持股80%、20%。

目前尚无信息显示上海骏胜、国亚金控存在关联关系。不过,上海骏胜、国亚金控皆表示,增持多喜爱,系出于看好上市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前景,看重其长期的成长性和投资收益。上海骏胜、国亚金控均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在多喜爱中拥有权益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