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企业动态正文

违规难逃遭调查的命运 多喜爱蒙面举牌股东遭立案调查

违规难逃遭调查的命运。多喜爱近日公告称,此前持股5%以上股东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亚金控”)、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骏胜”)于1月24日分别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显示,因国亚金控、上海骏胜涉嫌违规增持及短线交易“多喜爱”股票,根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国亚金控、上海骏胜立案调查。

多喜爱表示,本次属于对公司前持股5%以上股东进行的调查,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不会产生影响,目前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多喜爱筹码集中藏隐忧
多喜爱筹码集中藏隐忧

此前,国亚金控、上海骏胜等在多喜爱掀起“血雨腥风”,犯下重重违规,但至今“幕后真凶”仍未完全现身。进入2018年下半年,多喜爱一度离奇大涨。2018年12月4日早间,多喜爱公告揭开部分缘由,上海骏胜、国亚金控违规增持并越5%红线举牌多喜爱,分别持有多喜爱约1614.5万股、1245.8万股,持股比例分别达到7.91%、6.11%。

据上证报2018年12月5日《多喜爱两股东蒙头买买买买到了违规举牌》、2018年12月12日《两私募违规“疯买”为了谁多喜爱八成筹码集中藏隐忧》等报道,尽管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多喜爱称“目前未发现上海骏胜、国亚金控两家私募存在关联关系”,但实际上国亚金控、上海骏胜关联悬疑十足,甚至会导致本已筹码高度集中的多喜爱面临“社会公众持股比例低于25%红线”的风险。

违规增持在前,短线交易“讨巧出逃”在后。自上海骏胜、国亚金控于2018年12月4日早间宣布“不约而同”一起举牌后,多喜爱股价呈现崩盘之势,股价一度接近腰斩。

多喜爱股价崩盘原因之一即是上海骏胜、国亚金控借着遭遇强制平仓、被动减持而大举出逃。据2018年12月20日公告,国亚金控在多喜爱持股已经由6.11%降至0.84%;之前,上海骏胜所持多喜爱股票被平安证券强制平仓,亦违反了《证券法》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

除违规增持、短线交易之外,举牌多喜爱的两家私募还存在涉嫌隐瞒关联关系、蒙面举牌等问题,且至今幕后人仍藏幕后。上海骏胜、国亚金控此前通过公告表示,仅作为产品通道方,投资资金来源于鲁证期货管理的FOF产品,对于实际交易团队的成员、运作等信息并不了解。上海骏胜、国亚金控同时并未否认两方资金的关联关系。

诡异的是,鲁证期货随后通过港交所澄清称,上海骏胜、国亚金控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均为单方面的,并且相关回复可能存在误导性陈述或猜测。

真相如何,谁是隐藏在鲁证期货资管计划背后的操盘方,与多喜爱以往股东是否存在关联,一连串违规交易背后是怎样的真实目的,谁又在这场股价起伏中勾结、出逃与获利,仍有待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目前,多喜爱实际控制人仍在筹划控制权转让事项,但截至目前仍未有最后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