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公司研究正文

鲁民投基金举牌日科化学 看好其精细化工行业发展前景

日科化学今日公告称,鲁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其管理的基金“鲁民投点金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于2018年11月21日至2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持有公司股份2129.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日科化学长期投资价值
日科化学长期投资价值

举牌方的股东阵容是一大亮点。据披露,鲁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山东民营联合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民投”)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的出资方包括万达控股(28%)、东明石化(20%)、青岛三紫文化艺术产业有限公司(12%)等14名,其中万达控股认缴出资额14亿元。

至于举牌目的,鲁民投基金表示,本次投资是基于看好日科化学在精细化工行业的发展前景,并认可日科化学的长期投资价值,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

公开信息显示,鲁民投实行“市场运作、企业自愿、工商联协调、政府引导”的运作模式,业务涵盖金融控股、实业股权投资、不良资产处置、流动性管理四大板块,旨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化解金融风险。参与发起鲁民投的企业股东涵盖石油炼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机械制造、现代农业、金融投资等产业。

记者注意到,日科化学是一家从事PVC塑料改性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山东本土企业,公司股价在10月19日探底4.1元后便一路攀升,至今涨幅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