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072839张行转债怎么样 张行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据了解,张家港将于11月12日开启可转债申购,申购简称为张行发债,申购代码为072839,债券简称为张行转债,债券代码为128048,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为张行配债。那么,072839张行转债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072839张行转债怎么样
张行转债申购时间

发行规模为25亿,采用原股东优先配售+网上、网下发行方式,网下向机构投资者的配售分为A类申购和B类申购两个部分。发行期限为6年,主体和转债信用评级均为AA+,纯债价值大概在86.5元左右。初始转股价为6.06元/股,如果按11月8日5.95元/股的收盘价来算,初始转股价值为98.18元,稀释率在23%左右,稀释率较高。

原股东配售方面,张家港行第一大股东为江苏沙钢集团,持股比例8.18%,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39.95%,持股比例较为分散,考虑到本期转债对原有股东的稀释率较高,预计前十大股东出于防止股权稀释考虑均将参与优先配售,粗略估计原股东配售比例约40%,配售金额10亿,剩余可供申购规模15亿元。

张行转债初始转股价值98.68元,正股目前PB估值1.2倍,在农商行中最贵,考虑到近期受益三季报业绩亮眼,正股已收获较大涨幅,后续需关注回调风险。参考江阴、无锡、吴银转债,预计张行转债上市转股溢价率2%-4%,上市初期价格在100-103元区间。若正股股价降至5.8元以下,则转债破发风险较大。

要注意的是,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存托凭证、可转换公司债券及可交换公司债券申购。放弃认购的次数按照投资者实际放弃认购的新股、存托凭证、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的次数合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