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股票知识正文

中国重工为什么不涨 该股票还能继续持有吗?

这两年来,军工混改和一带一路的相关概念股,一直是A股市场的热门。而中国重工便是这样一支股票,除了上述两个大热标签以外,中国重工还是一支中字头股票,投资者自然对这支股票充满信心,甚至很多专家在推荐个股的时候,中国重工也是常客。但2018年以来,中国重工在A股市场上述似乎表现平平,那么中国重工为什么不涨?下文就来和大家聊聊。

中国重工
中国重工

都说看股票不能离开板块,而军工混改和一带一路板块,其实已经是这两年被市场被炒烂了的题材了。虽然在A股市场上,选择一些带有国资背景的股票,会相对稳妥,但我们并不能盲目跟随板块和个股的资金背景。

军工混改和一带一路的市场热度显然早已不如以往了,随着市场资金的不断流出,再配合如今的市场环境,大家再在面对此类板块个股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对待。这也是为什么中国重工这类相关个股,在近年来再没有出现大涨的原因。

中国重工股票
中国重工股票

而从近期走势上看,今年10月份,中国重工因为公司股东的增持变动,股价存在着一段时间的震荡,最低曾跌破3.46元。而到了11月,中国重工走势则在4.1到4.2元之间徘徊,走势慢慢趋于平稳。

总的来说,中国重工是一支偏稳健型的投资型股票,如果在接下来的11月中,中国重工能持续保持一定的增长态势,那么中国重工是可以值得继续持有和观察的。